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及春游专题】重温红色记忆——新闻传播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量:

重温红色记忆

——新闻传播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带工建、工建强党建”工作实效,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5月21日,新闻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会小组组织党员及教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寻踪百望山森林公园里的抗战遗迹——黑山扈战斗纪念园。

发生于1937年的黑山扈战斗创造了用轻武器击落敌机的奇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平西抗日游击队第一次对日寇较大规模的打击,极大增强了北平人民抗战必胜的信念和救国图存的决心。

在黑山扈战斗纪念园,岩壁上的纪念碑文、生动的浮雕墙和雕塑,诉说着黑山扈战斗中平西游击队员英勇抗击日寇、点燃华北抗日烽火的红色故事。面对一张张历史的碑文、雕塑,参加活动的教师们再一次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红色记忆,感受了抗日战争那段历史的沉淀与厚重、胜利的艰辛。

活动中,教师们还参观了太行前哨、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等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建立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实践有机结合,使参加活动的教师们在感悟红色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矢志不渝的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征程。

图文:新闻传播学院工会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