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二届春季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9   点击量:

2019年4月28日上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春季运动会的赛场上,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本着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我校师生友爱、健康、团结互助精神的活动宗旨,校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团体和个人八个比赛项目,受到各院系的教职工热烈欢迎,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响应,其中沙包掷准项目报名参赛的教职工多达160人。

清晨的运动场经过前一天春雨的冲刷显得格外清净明亮,踏着昂扬的进行曲,教职工方队入场了。

IMG_0933.JPG

他们作为全校教职工代表,是从我校20个职能部门和18个教学部门中选拔出来的广播体操的娇娇者。老师们身穿整齐的服装,脸上洋溢着青春灿烂的笑容,伴随着昂扬的音乐舞动健美身姿。他们在百忙之中牺牲休息时间刻苦研磨每一个动作,力求做到精准和整齐划一,一场精彩的体操表演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全场掌声雷动。

IMG_1034.JPG

青青的操场上,热闹的网球场,经过教职工志愿者冒雨精心布置的赛场迎接着每一位教职工运动员的奋勇拼搏。

志愿者.jpg

上午的团体比赛项目分为:疯狂毛毛虫、乒乓球接力赛、袋鼠接力跳、协力竞走四个比赛项目。其中乒乓球接力赛最为扣人心弦,全体参赛教职工分成五组开展激烈的角逐,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发扬了团结协助的精神风貌,将运动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运动场上不时响起阵阵加油呐喊的笑声与掌声,他们像孩子般在场上欢呼雀跃,每个教职工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快乐。协力竞走项目气氛热烈而紧张,扣人心弦又不失活泼。四名队员共踩一根长长的木板,喊着共同的口号,每迈出一步都需要四人同心的勇气和力量,他们的表现传递着一种精神:同舟共济千帆过,披荆斩棘砥砺行。

IMG_1355.JPG

IMG_1659.JPG

IMG_1959.JPG

IMG_1937.JPG

热闹的运动场上留下了每一位教职工运动的汗水和身影。下午的个人比赛分为:自行车竟慢、沙包掷准、平板支撑和愤怒的小鸟项目。参赛队员谁都不认输,他们笑容满面,精力充沛,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在比赛过程中全力投入,赛出了个人的风采,赛出了集体的力量。在平板支撑比赛中经济学院赵坚毅老师坚持了8分38秒,图书馆张素勤老师坚持到8分30秒,分别荣获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充分体现出社科大人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

IMG_5515.JPG

IMG_5868.JPG

IMG_5919.JPG

IMG_5973.JPG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趣味运动会的开展增进了教职工间的友谊,增进了教职工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在趣味中锻炼出一支团结友爱、健康活跃、拼搏向上的教职工队伍。

作者:文法学院赵亮

摄影:经济学院江俞成同学

编修:校工会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