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党建及春游专题】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量: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0日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国际关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到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一二·九”运动又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对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一二·九”纪念亭是为了纪念此次抗日救亡运动所设立。纪念亭位于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由3座三角形小亭组成,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中心纪念碑东侧是彭真同志题写的八个鎏金大字“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西侧是刘炳森先生书写的碑文,记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和建造纪念亭的深远意义。

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下午,两支部又来到香山双清别墅重温党史、感受红色情怀。香山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室、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陈列馆,通过参观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进一步了解毛泽东在双清别墅6个月的生活、工作的情形,深深折服于毛泽东主席在双清别墅智慧渡江战役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和双清别墅的参观学习,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

图文:哲学院工会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