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党建及春游专题】政管学院教师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量:

五月的北京红旗飘扬、晴空万里,政管学院党员教师和其他教师于5月7日途径天安门城楼,前往故宫博物院和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学习。

每位教师党员前往天安门,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画像和人民英雄纪念碑,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党员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永远缅怀和纪念每一位为了新中国和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流血牺牲的人民英雄。

上午,参加老师在故宫博物院进行了参观。故宫博物院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承载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汇聚地,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回顾,不断增强身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对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

下午,党员教师们继续前往北大红楼进行学习,同行中皇娟老师、张昊老师既是相关学科的专业人士,也是北大校友,沿途为大家声情并茂的介绍了北大红楼历史,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重要场所。1918年,红楼建成,成为前北京大学的校部,并作图书馆和文科教室。这里成为了当时进步思潮发源地。陈独秀、李大钊、鲁迅、胡适等曾先后在此任教任职。青年毛泽东在这里担任第二阅览室的书记,从书籍报刊上涉猎各种知识,武装头脑,思考中国命运的历史片段。1919年5月4日,北大学生从红楼出发到天安门前举行游行。五四运动中,红楼和它北面的操场是反帝爱国运动的发源地,现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每位党员教师聆听完这段历史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那段永不忘却的记忆而动容,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而感动,不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奉献青春、无怨无悔。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圆满收官,每一位老师在一段段建党历史中重新追寻党走过的足迹,重温党史理论的真理魅力,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过去与未来、理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本职工作中争创佳绩!

图文:政府管理学院工会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