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职工足球队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届“社科出版杯”足球联赛第四名、最佳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量:

2019年9月21日至11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届“社科出版杯”足球联赛成功举行。“社科杯”足球联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院范围的顶级职工足球赛事,参赛球队均为社科院院属各单位足球爱好者单独或联合组建的职工足球代表队。本届赛事历时5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足球协会承办,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协办,共有8支球队参赛。

本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单独组队参赛,在历经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后,我校代表队取得本次赛事的第四名,荣获“最佳组织奖”。

9月21日首场比赛参赛队员合影

比赛中,我校教职工足球队秉承“文明参赛、以球会友”的理念,全体参赛队员紧密配合、奋勇拼搏,展现了球队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在9月21日对阵出版社—杂志社联队的首场比赛中,体育教研部的刘颖平老师在哨响前一记飞射,攻进我队第一粒进球,振奋了全队的气势。

刘颖平老师的临门一脚

公共外语教研部的张磊老师守门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只见他飞腾扑挡,全场抗压力最强。

张磊老师守门抗压力最强

工商学院的赵卫星副院长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曾茂富老师,体能基础较好,在场上拼抢激烈。

赵卫星老师一记远传

曾茂富老师带球抢攻

教务处的赵凡、张洪磊老师,在场上移动速度飞快,带球行进路线多变,是对手盯防的焦点,他们的场上表现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瘦成一道闪电”。

赵凡老师(9号)在比赛中

张洪磊老师带球前进

还有图书馆的苑志国老师和教务处的张洋洋老师,特别从良乡远道赶来,参加了部分场次的比赛。在11月9日的比赛中,我校教职工足球队再次对阵出版社—杂志社联队争夺第三、四名。张洪磊老师以一记漂亮的带球突破、射门成功,为我校足球队的本次赛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张洪磊老师起脚射门瞬间

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足球协会、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精心组织了本次赛事。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工会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春生在百忙中到场观战,并为我校球队助威、摄影!通过本次比赛,我校教职工足球队进一步积累了比赛经验,进一步增进了与社科院院属各兄弟单位的交流。未来,社科大教职工足球协会将持续推进校内外、师生间足球运动的组织开展,不断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贡献力量。

赵凡老师代表球队领奖


供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唐畅

摄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 黄春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唐畅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