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2019年“毕业杯”师生联谊足球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6   点击量:

为欢送2019届毕业生,加深师生友谊,校工会教职工足球协会联合校团委学生足协于6月14日下午成功举办了2019年“毕业杯”师生联谊赛。本次赛事共有四支队伍参加,分别是教职工队、研究生代表队、17级本科生队和18级本科生队。四支球队捉对“厮杀”,师生同场竞技,场上对抗激烈,场下其乐融融,赛出了社科大足球竞技水平,彰显了社科学子的精神风貌。

6月14日下午天气晴朗,微风习习。首先进行的是两支本科生队的“内战”。上半场,17级本科生队凭借较为出色的控球能力,很快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但在18级本科生队的严密防守下并没有机会得分。随后,17级的丁治昕凭借出色的射门技术和强烈的门前抢点意识,梅开二度,拿下了2分。后来,郭子寒也用其标志性的一脚爆射将球踢进球网,为17级本科生队再次拿下1分。下半场18级本科生队并未言弃,球场上的球员依旧在尽力奔跑,力图改变比分。不久,17级后场球员出现传球失误,18级的陈亦漩乘势得球打门,为18级本科生队拿下了关键的1分。就在比赛接近尾声时,17级的丁治昕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了4:1。经过80分钟的激烈对抗,17级本科生队凭借更为老道的经验和出色的发挥取得了最终的胜利,18级同学们奋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样令人赞叹。

接下来进行的是教职工队和研究生队的比赛。研究生队兼具技术优势和年轻优势,教职工队则经验老道,三名本科生外援的加持也给队伍带来了活力。上半场比赛和预想的一样十分胶着,研究生队凭借着娴熟的配合控制了中场,主导了场上局势,教职工队依靠丰富的经验摆起铁桶阵与对手周旋并伺机反击。第15分钟,教职工队通过简洁有力的反击取得了领先,刘颖平老师后场传给边路郭瀚同学,郭瀚再横敲给邱彦铭,后者晃开防守队员一脚劲射破门。师生连线,协同作战,领先了对手。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互有攻守。终场前10分钟,研究生队前场断球,一脚直塞找到了前场的王丹,后者甩开防守队员巧射破门,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然而点球大战并不残酷,双方一共罚入三球,最终研究生队以3:2战胜了教职工队。

赛后,参赛师生一起合影留念,为2019年“毕业杯”师生联谊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离别之际,唯有不舍。师生联谊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同学们在小院里运动拼搏、学习奋斗的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纪念,也是对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要用汗水打造美好明天的衷心祝愿!

供稿及供图:教职工足球协会

编修:校工会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